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15名偏才怪才考四川大学“双特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1日14:47
  昨日,在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15名从全国近100名报名参考的偏才、怪才中筛选出来的“双特生”候选学生也同时进行了测试。对于这些在全国高校里率先实施的偏才、怪才双特生选拔,四川大学精心测试、科学选拔。校长谢和平亲自到现场了解巡视。

  不仅每一位同学有五位学科专家进行面试、现场出题,而且测试过程全程录像。四川大学李志强书记介绍说,这些“双特生”候选学生有的出过书、写过小说,有的发表过许多论文,有的则拥有自己的发明专利。经过对近100名考生寄过来的材料地仔细审查,近80%的学生被淘汰掉后,昨日15名偏才、怪才进入了测试。其中两名来自四川,一名绵阳、一名成都。文科6名,理科9名;其中男生居多数。双特生测试结果将于本月底出炉。

  18岁的孙见坤来自西安高新唐南中学,昨日他参加了双特生古汉语、写作类组的测试。孙见坤英语比较弱,但古文能力、国学却很强悍。“《四书》、《五经》都读过了,近代王国维、孟文通、季羡林、四川大学杨明照等大师的作品也是烂熟于胸,写过《山海经》、《楚辞》、《尚书》等研究论文,家中国学藏书达到两千多册……”孙的母亲说,孙是进入王小丫“开心学国学”决赛的全国唯一一名中学生;复旦大学“博雅杯”征文大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