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组图:美科学家绘银河系“交通图” 星星作站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14:52
  这张图展示了银河星系各星云和行星之间庞大而又复杂的联系。值得一提的是,这张“交通图”中每个站点之间的距离有成千上万光年之远。
  图中的每条线路都与银河系中的天体相对应,“站点”代表的是星星、星云等天体的相对位置。线路图交错的样子和现实的地铁线路图非常相似,使得人们能够轻而易举地看懂这张银河系“交通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如果有一天,人类可以在星际空间随意旅行,人们将如何往返于广袤的银河系各大行星和星云之间呢?美国科学家日前绘制出了银河系的“交通图”。

  哈佛大学科学家赛谬尔阿贝斯曼精心绘制出一张简化了的银河星系图,并将星星和星云作为站点,从而画出一张银河系“交通图”。(海澜)
阿贝斯曼表示绘制这张地图的目的在于使银河系各部分间的距离和位置变得简单易懂。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