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0名尼泊尔登山者准备为珠峰清理堆积多年垃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15:42
  中新网1月21日电 一群尼泊尔登山爱好者计划攀登珠穆朗玛峰,并到达海拔7000米以上地区,准备为珠峰好好打扫一下卫生。

  据法新社报道,这20名登山者,由一名已经7次登顶的谢尔帕(NamgyalSherpa)率领。他们将要面临缺氧与高寒的考验,并清理2吨多过去登山者们丢下的垃圾。

  环保人士认为,现在珠峰被登山者留下的东西搞得乱七八糟,包括人类的垃圾,及登山失败者的尸体等。

  30岁的谢尔帕说:“珠峰正在失去她的美丽。山顶散落着氧气瓶、旧祈祷旗帜、绳子与旧帐篷。还有至少2具已躺在那里多年的尸体。”

  谢尔帕的团队将于4月底开始他们的行程。

  在此之前,曾经有人尝试过清理珠峰部分地区。但是谢尔帕说,他将是第一个进入“死亡地带”,即海拔8000米以上的区域,那里没有足够的氧气来维持人类存活。

  包括厨师与搬运工在内,总计将有31人参加这次活动。但是只有20位最有经验的登山者(所有人都曾到达过顶峰),将抵达海拔7000米以上地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