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黎未来难逃世纪洪灾 灾民百万损失150亿欧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1日15:31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路透社20日报道,专家预测称,法国首都巴黎未来或遭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侵袭,届时,灾民将达到100万人,200万到300万人面临电力中断,预计经济损失达到150亿欧元。

  据报道,1910年,巴黎遭遇百年一遇的洪水,暴雨导致河水猛涨,塞纳河决堤,巴黎的林荫大道瞬间到处是泥浆,数以千计的民众流离失所,断电情况持续数月。那场世纪洪水导致法国20万人受灾,经济损失以当前货币计算高达15亿欧元。

  近日,法国生态和可持续发展部巴黎地区负责人休伯特(LouisHubert)表示:上述这一幕也许会重演,而且后果严重程度会是当初的10倍。休伯特称,“几乎可以肯定”巴黎未来将面临一场“在所难免”的特大洪水。只是目前还未能确定洪水发生的时间。

  休伯特补充道,如果巴黎未来发生类似百年前的洪水灾害,灾民将达100万人左右,经济损失达到150亿欧元。除此以外,还会有200万到300万人连续数日面临断电的困境。

  休伯特说:“受灾人数和经济损失都将是1910年洪水的10倍,巴黎可能陷入混乱,并影响到全国经济。”

  据报道,为纪念1910年的大洪水,巴黎目前正举行照片、明信片和目击者实录展览,以警告市民未来可能发生的灾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