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逾五成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16:28
  新华网长沙1月21日电(记者丁文杰)2009年虽然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财政拮据,但湖南省积极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教育、就业、社保、医疗、环保等民生方面的支出近1213亿元,同比增长22%以上,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比重超过56%。

  湖南是农业大省,提高农民的收入水平、调动农民粮食生产积极性十分重要。湖南省财政厅副厅长王新国介绍,2009年湖南省农林水事务支出近263亿元,增长近24%,全省年发放农业生产补贴超过78亿元,增强了农业生产能力,增加了农民收入。

  几十年来,洞庭湖区有近4.5万专业捕捞渔民生活艰辛,他们大多没有住房。湖南省安排了9000多万元财政资金对其实施了安居工程、就业援助、社会保障、子女教育援助、转产转业、清理涉渔收费、减轻渔民负担等一揽子救助方案,帮助这些渔民摆脱了生活生产困境,一些渔民搬进了盼了几辈子的新房。

  记者了解到,为解决城乡困难群众住房问题,湖南省去年筹集超过12亿元的财政资金,用于支持廉租住房新建和棚户区改造。在20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吉首市开展了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帮助困难村民修建了坚固而又舒适的家。

  此外,按照中央鼓励消费的政策,湖南省财政筹集资金14亿元积极推进了家电汽摩下乡、家电和汽车以旧换新工程,有效启动了全省农村市场,直接拉动消费近110亿元。

  在支持教育发展、完善养老保险制度、支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就业服务政策体系、加大对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推进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湖南省都加大了财政投入力度,让经济发展的成果普惠于民。

  王新国说:“财政的钱永远不够花,但湖南将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让人民群众分享经济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