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闭幕 部署2010年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16:36
  中新网北京1月21日电(南若然)中国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21日下午在北京闭幕。本次全委会总结回顾了2009年侨联工作,并对2010年的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2010年侨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按照“八代会”的工作部署,强化自身优势,突出侨联特色,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做好2010年侨联工作,要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即全面贯彻落实“八代会”工作部署;要明确“两条主线”,即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要形成“几个意见”,即出台若干指导侨联工作的意见,使侨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中国侨联主席林军报告了八届一次全委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并提出2010年侨联工作的“八个重点”: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书记处、王兆国同志对侨联工作的重要指示。二是围绕努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充分发挥侨的优势和作用。三是围绕坚持为侨服务的宗旨,为维护社会稳定增添和谐因素。四是围绕国家外交工作大局,积极拓展海外联谊。五是围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一国两制”实践,进一步做好侨务对台和港澳工作。六是围绕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努力开展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七是围绕上海举办世博会,认真开展“亲情中华世博行”活动。八是围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圆满完成北川中学建设。

  全委会审议通过了林军做的《全面贯彻落实八代会精神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侨联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卸免和增补了中国侨联委员、常委;聘请了首批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并正式启动了“亲情中华世博行”活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