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儿被董事长父亲解雇对簿公堂 获付14.5万月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17:05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云嘉广播电台前台长翁恺莉前年底遭担任电台董事长的父亲翁顺福解聘,翁女要求复职,父女因而对簿公堂。

  诉讼中,翁父指女儿因电视台“脚尾饭”事件解聘,向他恳请才给工作机会,但工作表现不佳;翁女则称是父亲力邀才辞高薪到电台。法官审理后,判决电台应让翁女复职,并支付解雇期间约一百七十万元薪资。

  翁顺福目前人在日本旅游,翁恺莉也与家人前往日本,但非一起出游。翁女委任律师唐淑民表示,翁女获知胜诉非常高兴,提告是针对公事;翁女并抱怨父亲听信公司人员提供错误讯息对她有误解,甚至在公司片面终止契约后,发一百多封信函给相关媒体告知她遭解雇,她才透过法律程序保障权益。

  翁父委任律师萧敦仁转述,翁父对女儿没有太多指责,认为女儿对有些事不了解,竟意气用事提告;翁父身为公司董事长,必须依董事会决议执行。

  翁恺莉二零零八年底遭云嘉广播公司终止雇佣关系,她提起诉讼,确认雇佣关系存在,并要求从二零零九年一月到复职前,按月给付十四万五千多元薪资。

  云嘉广播公司指出,翁女因电视台“脚尾饭”事件,整组团队解散,丢了工作,经恳请父亲给予机会,才获聘担任节目部经理兼代理台长;但任内经办多起活动标案,违反内部作业规定,强制执行结果导致公司没有达到预期获利,董事会认为她不适任。

  翁女表示,她是在父亲力邀下,二零零六年三月辞去高薪,为广播公司创造极大利润,却因在内部会议质疑,公司从员工薪资提扣员工福利金款项为不正常举动,遭公司单方面终止契约。

  法官审理后,认为翁女接洽标案,公司事先知情,所谓投标后才告诉公司的说法不成立,翁女未违反工作规则,据此判决双方雇佣关系存在。本案仍可上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