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登儿子称拉登活着对美国是好事 不要追杀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1日17:34
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儿子奥马尔(Omar)

  国际在线专稿:据路透社21日报道,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儿子奥马尔(Omar)接受美国《滚石》杂志采访,他说,911袭击事件已经达到父亲要羞辱美国的目的,并且警告美国不要执意追杀父亲了,因为父亲活着,对美国比较好。

  “奥巴马增兵阿富汗的决定是错误的”

  这场采访是在大马士革一家脱衣舞俱乐部中进行的,奥马尔告诉《滚石》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增加阿富汗驻军的决定是错误的。他表示,这就像阿拉伯世界所说的,往沙子里倒水,结果只是让沙土更坚实的道理一样。

  “如果我是美国总统,我会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和解,休战半年或一年,从阿富汗撤军。美国赢不了阿富汗战争,不过这和我父亲无关,无法取胜的关键在阿富汗人民。”

  奥马尔将自己比为影星梅尔·吉布森

  奥马尔在2007年因为娶了一名年纪几乎是他两倍的英国妇女后更加声名狼藉,被英国政府拒绝入境与女友结婚,两人向西班牙和埃及政府申请的避难请求也被拒绝。奥巴马介绍道,他的父亲本拉登有11个儿子,他在2001年911事件的数月前就离开了阿富汗。

  滚石的文章写道:“奥马尔目前住在沙特西部海港城市吉达市,靠卖废铁维生。他把自己比作影星梅尔·吉布森(MelGibson)并且梦想着为联合国工作,希望见到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本拉登:“布什是个会攻击他国、挥霍国力,将美国搞垮的总统”

  奥马尔说,当美国2000年总统大选时,布什当选总统后父亲感到喜出望外,因为父亲认为布什是那种“会攻击他国、挥霍国力,将美国搞垮的总统。”

  本拉登活着对美国比较好

  尽管美国花费了大量财力和精力搜集本拉登的情报,并且分析人士认为,本拉登或窝藏在阿富汗、巴基斯坦或是一些边境的部落地区。但本拉登始终没被杀死。奥马尔对此表示,这对美国是好事,他的父亲没被杀害对美国比较好。“如果我的父亲死了,那对世界将是一场灾难。因为我父亲毕竟是有宗教信仰的人,受圣战规定的约束,他不会滥杀无辜,他甚至还会阻止许多他的追随者的疯狂建议。”

  他最后表示,自己已经有近10年没有看到父亲了,不过他相信父亲不会发动更大规模的袭击活动,因为他把美国骗进阿富汗时就已经赢了。(关谷)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