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漳州政策创新惠台商 利用台资逆市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17:43
  中新网漳州一月二十一日电(林国瑞刘永明)福建漳州市积极创新,支持和保护台商投资权益,有效促进台胞投资,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在金融危机肆虐的二00九年,漳州没有一家台资企业因为金融危机而倒闭;全市实际利用台资逆市增长,达三亿四千万美元,对台出口二亿二千万美元,两者比增皆近四成。

  漳州市支持和保护台商投资权益取得的成就,获得了在此间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检查组的充分肯定。漳州市政府官员二十一日介绍说,十九日至二十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东海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长春化工(漳州)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召开漳州市台商座谈会,听取对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的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对漳州市在贯彻落实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漳州市既严格贯彻实施法律规定,又积极创新支持和保护台商投资权益的方式,有效促进台胞投资。

  严隽琪希望,漳州市要进一步加强对台胞投资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加大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力度,为台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同时,要引导台商依法履行社会责任和加强自我管理,促进台资企业健康发展,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携手共创双赢。

  漳州是台胞主要祖籍地和台商投资密集区。近年来,漳州致力营造“亲商、安商、扶商”的暖环境,特别是在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下,及时实施多项举措,协调金融机构探索台资中小企业融资办法和途径,落实惠及台企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帮助台资企业渡过难关。

  据了解,自一九八一年七月漳州引进大陆第一家台资企业至二00九年底,该市累计引进台资项目二千五百三十七个(含第三地),注册合同九十二亿二千一百万美元,实际到资五十五亿七千五百万美元,实际利用台资额在大陆地级市中仅次于东莞和苏州。台资企业产值规模占了漳州市近“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