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韩国和朝鲜将于2月初在开城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21日18:47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新华网消息,韩国和朝鲜21日同意于2月1日在开城工业园区举行工作会谈。

  韩朝海外考察团评估会议韩方代表团团长金英卓当天早些时候在开城参加了韩朝海外考察团评估会议,随后在首尔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会议情况。他说,韩方在会上提出当务之急是解决“通行、通关、通信”和加强保障韩国国民在朝人身安全等问题,而朝方则坚持将提高朝方工人工资列入优先议题。

  另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1日报道,朝方在会上提出要按照国际标准,符合实际地解决开城工业园区的法规、土地租借合同、工人薪水、税金等问题。但是韩方却对急需解决的提高工人薪水等问题采取了回避态度,并一再提出一些“旁枝末节”的问题,给会谈人为设置障碍。

  朝中社的报道说,韩国的这种态度使得会谈陷入“决裂”的危险境地。但韩国如果在下一次会谈中愿意讨论工人薪水问题,朝鲜愿意以此为前提条件,再给韩国一次机会,同意于2月1日进行工作会谈。

  韩朝海外考察团从去年12月12日起对中国青岛、深圳和越南延丰等地的工业园区进行了为期10天的考察。

  金英卓对记者说,在开城举行的会议上,双方就去年12月考察中国、越南工业园区的结果进行了评估。韩方说,迅捷便利的通行、通关体系是中国和越南工业园区成功的重要原因。朝方则认为此次联合海外考察为搞活开城工业园区提供了重要资料,并分析评价了海外园区的优势和特点。

  朝鲜曾于去年上半年举行的韩朝开城工业园区工作会谈中,提出将朝方工人月薪上涨4倍至平均每月300美元。去年9月,朝方通知韩方,放弃大幅提高朝鲜工人工资的要求,只提出将园区内朝鲜工人的工资上涨幅度维持在5%。来源新华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