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倒卖火车票专项治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19:17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为进一步加大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力度,切实维护铁路春运秩序,1月21日,公安部下发通知,部署全国公安机关自即日起至3月10日,组织开展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治理工作。

  据有关部门介绍,今年铁路春运自1月30日开始,至3月10日结束,共计40天。据预测,春运期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1亿人次,同比增长9.5%,火车票“一票难求”现象仍将十分突出。

  对此,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全力抓好专项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利民惠民的民心工程和开展社会治安“冬季行动”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切实维护好铁路春运秩序。针对雨雪灾害等各类可能引发大规模旅客滞留的突发事件,要积极会同铁路部门共同制定工作预案,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主动加强与铁路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互通信息,随时掌握票贩子活动的新情况、新特点,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依法严厉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大对各大站和临时售票场所的售票窗口管控力度,严防内外勾结倒卖车票。要加强专案侦查,深挖幕后团伙,始终把矛头指向以倒票为业的“黄牛党”,坚决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对藏匿在商店、宾馆饭店等场所的黑票点,发现一处打击取缔一处。要严防严打网络倒票活动,坚决挤压倒票活动空间。要加强火车站及周边社会面治安巡逻控制,严密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影响铁路春运安全的各类隐患。

  公安部还要求试行购票实名制地区的公安机关制定预案,积极应对,切实做好试行购票实名制地区的秩序维护工作。要加大警力投入,保证售票、验证环节有充足的力量。铁路公安机关要与铁路部门合理规划验证地点、验证流程,共同应对客流高峰,严防发生拥挤、踩踏事故。要积极会同铁路部门,切实维护好旅客购票、候车、进站秩序。要严厉打击伪造、变造身份证件等违法犯罪活动,彻底打掉制假窝点,收缴制假设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