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非达团呼吁达尔富尔冲突各方为实现和平努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19:21
  新华网苏丹法希尔1月21日电(记者邵杰)在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组织即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下一轮和谈之际,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特派团(联非达团)发言人努尔丁马兹尼21日呼吁冲突各方为实现全面和平作出努力。

  马兹尼在位于北达尔富尔州首府法希尔的联非达团总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有关各方必须达成全面、公正和持久的和平协议。虽然联非达团的主要使命是维护当地和平,但是目前在达尔富尔地区还不存在真正的和平。一旦谈判各方达成和平协议,联非达团将协助各方落实协议。联非达团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马兹尼说,谈判是解决达尔富尔危机的唯一途径。冲突各方必须明白,拖延谈判等于延长达尔富尔民众所遭受的痛苦。他说:“虽然达尔富尔局势总体而言是平静的,但仍有可能出现任何情况。所以我们需要冲突各方达成全面和平协议,以便巩固达尔富尔目前的平静状况。”

  他说,达尔富尔某些地方的局势依然很紧张,一些地方还不时发生抢劫和袭击联非达团维和人员的暴力事件。

  他还说,部署在达尔富尔地区的联非达团维和军人目前已达1.53万人,相当于联合国和非盟原计划部署的2万名维和部队的76.9%。另外,部署在当地的维和警察人数已达4634人,相当于原计划部署6000名维和警察的77%。他预计其余人员将在今年内部署到位。

  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组织将于本月24日在多哈恢复和谈。联非达团于2007年12月31日接替原先部署在达尔富尔地区的非盟部队,承担在当地维和任务。此后达尔富尔局势出现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