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专家称今年中国CPI涨幅超3% 应警惕输入型通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19:18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阮煜琳)中国有关专家表示,二0一0年中国物价总体呈缓慢回升态势,预计全年增长在百分之三、四之间。但应警惕输入型通货膨胀因素的影响。

  国家统计局二十一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百分之零点七。十一月份CPI涨幅由负转正,当月同比上涨百分之零点六,十二月份则上涨百分之一点九。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丁一凡做客中国新闻网视频访谈时说,金融危机以来,原材料和能源价格都在上涨,从这个角度讲,中国无疑会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今年通货膨胀有逐渐抬头的趋势,但并非不可控制。同时应警惕输入型通货膨胀因素的影响。比如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较危机前上涨了一倍,这些因素最终都要反映到CPI里面。

  中国银行总行战略发展部高级经济师周景彤二十一日接受记者采时说,今年物价总体呈缓慢回升态势。受经济回升需求趋旺、全球和国内流动性充裕,物价上涨存在货币基础,以及公用事业改革加快,水、电、气等调价措施出台等因素的影响,预计今年上半年CPI有望保持在百分之三以内,但二季度以后很可能突破百分之三,全年增长将在百分之三、四之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