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铁春运预发送旅客近2500万 武广高铁可减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19:55
  中新社长沙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刘双双)广铁集团二十一日对外透露,为期四十天的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二千四百九十万人,日均发送六十二点三万人,同比增加一百五十九点四万人。首次试行实名制售票、武广高铁开通是今年广铁春运的重大变化。

  广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曹建国表示,二0一0年春运自一月三十日起至三月十日止。整体客流将呈现“增幅收窄、高峰更高”新特点;客流波动呈现“高峰段大起、低谷段大落”新规律;节前形成“错峰出行”局面;客流成分仍呈“务工为主、探亲为辅”传统特点。

  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要求,铁路部门采取基本、预备、应急三套临客梯次开行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突发客流。节前,广铁开行临客一百三十二对;节后,广铁开行临客一百八十二对。

  武广高铁开通,将一定程度缓解广州地区春运的巨大压力。春运期间,武广高铁计划开行高速动车组三十三对,预计发送旅客一百六十八万人,日均发送四点二万人。

  今年春运广铁将试行车票实名制,但儿童票及广深本线动车组列车、广九直通列车、武广高铁动车组车票不试行实名制。针对试行车票实名制“炒票”更具隐蔽性的特点,铁路公安部门将采取针对性措施,重点在办理各类有效证件的售取票、退票、改签窗口加强对购票人所持身份证件真伪的鉴别,尽力防止少数不法分子伪造证件购票、炒票。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