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医疗队坚持深入海地地震灾区一线救治伤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1日20:11
  中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记者陈欣吴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3分报道,在海地地震灾区,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分队是为数不多进入灾民聚集区的医疗救治队伍之一。在中国维和防暴警察的保障下,他们继续在治安尚未恢复的太子港多处地点对当地伤员进行救治。

  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分队副队长樊豪军介绍说,深入海地重灾区的国际医疗救援队伍并不多。

  樊豪军:据我们所知有34家救援队,真正开展医疗救助的非常少。

  樊豪军副队长说,阻碍医疗力量深入灾区的重要原因是当地的治安恶化。但是,中国医疗队在中国维和防暴警察的保障下,坚持到灾民聚集的区域进行一线治疗。

  樊豪军:现在不太安全,很多救援队不敢到广场上、人群比较聚集的地方去,怕引起灾民的围攻,而咱们有非常有利的条件,咱们的防暴大队在这边。

  由于中国被掩埋的8名维和警察都是壮烈牺牲,所以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分队的全部力量都是投入到对海地灾民的救治当中。现在,队员们不顾8天多高强度奋战的疲劳,继续执行着神圣光荣的人道主义救援任务。

  樊豪军:现场伤员非常多,所以基本上我们把有限的时间放在更值得做的事情上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