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燕萍事迹报道引起各地强烈反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20:16
  新华网南京1月21日电(记者朱旭东)基层法官陈燕萍的先进事迹被中央各大媒体集中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各地法官纷纷表示要向陈燕萍学习,做无愧于时代的人民法官;社会各界呼唤出现更多像陈燕萍一样的法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宋鱼水表示,陈燕萍扎根基层,长年工作在法院第一线,首先值得学习的是她的境界。宋鱼水说,作为一名中年女性,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十多年,还能保持一份长久的热心、耐心和爱心,必然是她对人民法官这一神圣职业充满了无限热爱。只有对工作怀有感情,才能对当事人充满感情,才能几十年如一日,真情对待当事人,面对满心烦恼满脸怨气的人们保持灿烂的微笑。

  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赵晓渝说,作为基层人民法院的法官,只有像陈燕萍那样,一门心思为群众着想,一个心眼为百姓服务,才能让当事人服气、人民满意,才能更好地践行人民法官为人民的诺言,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调处每一个案件上,把党的温暖传送到千家万户。

  法律专业毕业、现在江苏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的吴苒看完陈燕萍的事迹报道后非常感慨:“陈燕萍对待案件并没有一味地追求调或判,有些案件完全可以一判了事,但她却花费大量精力去做调解工作;有些案件因当事人无法举证也基本默认调解,可她却偏偏想方设法帮助当事人寻找证据,最终对肇事者进行判罚。她综合考虑到法律的公平正义和案件处理后的社会效果,这样的法官,难怪当地群众如此信服。”新华网网民“guanxin国事”表示:这样的法官多一点再多一点,社会就会更和谐、更太平。

  在陈燕萍的家乡泰州市,市委日前作出决定,号召全市各行各业开展学习陈燕萍的活动。泰州市委书记张雷表示,陈燕萍是身边的典型,因此泰州必须先学一步、深学一步。泰州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向陈燕萍学习活动与当前进行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多办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