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北京千万余人将乘火车春运大迁徙(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20:36

  1月21日,一对母子在北京站准备上车。北京铁路局根据北京地区客流特点宣布,从1月20日起北京铁路运输部门进入春运状态,这比全国春运提前了10天,春运将一直持续到3月10日。中新社发苏丹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周音)记者二十一日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今年春运北京地区预计发送旅客一千零四十六万人,同比增加一百一十二万人。春运期间客流将形成“高低高”的状态。

  由于学生客流的提前启动,北京已于二十日提前启动了春运。北京铁路局分析认为,进入春运后的形势为缓坡上行,节前达到高峰。节后返程客流将形成探亲、商务、学生、民工等多种客流高度集中叠加现象,高峰客流形成较快,中期客流稳中有升。

  此外,春节前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石家庄等中心城市,节后客流主要集中在张家口、承德、邯郸、唐山、衡水、秦皇岛等地区。

  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今年春运该局运能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高,图定列车同比增加三十八对,直通临客增加九十八对,管内临时旅客列车增加十三对,客运能力比去年同期增长一成以上。

  这位负责人强调,针对春运期间因天气等原因可能出现的大面积客车晚点和客流积压等情况,北京铁路局在临时旅客列车方案、车辆、人员、物资和组织指挥、旅客疏散、卫生防疫、通信保障等方面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必要时可随时启动应急预案。此外,节前在北京地区存储八组车底作为应急储备,便于随时启动。

  与此同时,大幅增加车站售票窗口数量,地市级所在地客运站实行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售票,调整客票预售期及限售张数,严厉打击倒卖火车票行为等八大措施。

  为了提高春运期间的服务质量,北京地区开始招募社会青年志愿者,开展“参与春运、体验春运、服务春运”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协助铁路站车服务。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