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邳州严肃查处一起村支书占地刺死村民案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1月21日21:38

  江苏邳州严肃查处村干部强行占地引发的暴力案件

  来源:中国徐州网

  东方网1月21日消息:1月7日下午,江苏邳州运河镇河湾村发生一起村民为阻止非法占地被刺死事件。位于该村范围内的徐州海天石化公司为扩建厂房,委托该村原支部书记孙孝君以及陈爱忠等人,组织社会闲散人员数十人强行进入河湾村土地实施勘探。河湾村村民予以阻止,双方发生冲突,村民李冬冬被刺死,李卫南被刺伤。

  案发后,徐州市委、市政府立即责成邳州市全力处置。邳州市立即停止了海天石化公司违规勘探行为,并组织力量抓捕涉案犯罪嫌疑人。至1月20日,现场参与的陈爱忠等64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归案,直接组织勘探的原村支书孙孝君已被刑拘,公安等司法机关正抓紧依法审理此案。

  1月19日,邳州市委决定,对负有主要责任的河湾镇党委书记娄从瑞、分管副镇长娄飞、镇工业园区主任汤相毕就地免职;有关方面对河湾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充实、调整,并已展开村级财务审计。目前,邳州市正组织力量加大对“以租代征”违规用地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已经存在的“以租代征”历史遗留问题,按照有关征地政策、法规,确保在短期内逐步补偿到位。

  1月20日,死者李冬冬已在其家庭的安排下火化、安葬,伤者李卫南已基本痊愈,邳州有关方面正积极做好善后工作。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