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吴淞边检查获上海港首例假冒“外籍交通艇”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21:56
  中新网上海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陈静)记者今日获悉,吴淞边检站巡查民警查获了一起离奇的私挂外国国旗的冒牌“外籍交通艇”案,这也是上海港首例假冒“外籍交通艇”案,最终吴淞边检民警在对交通艇上的五人进行处罚后,将该案移交给海事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今天上午十时许,吴淞边检民警在对中国香港籍“庆兴”轮进行抽查时,发现一艘搭靠在该轮外档的悬挂有新加坡国旗的交通艇,由于交通艇一般属于轮渡公司和水上服务公司等部门所有,不可能有外籍交通艇在我国内河水域行驶,于是这一极其反常的“外籍交通艇”立即引起了边检民警的注意。

  经边检民警调查得知:该交通艇刚刚在浙江建好,准备出口新加坡,为了节省运输费用,该公司选择不用船舶运输,而是购买了新加坡国旗,在未办理包括船舶证书、试航证书等任何法律手续,未向边检和海事部门申报的情况下,冒充“外国交通艇”堂而皇之的从内河提前驶入上海,并躲藏在上海某渔轮码头等待运输船舶,“庆兴”轮到港后,交通艇上五名工作人员又在未办理《登轮证》的情况下擅自登轮办理交接手续,准备将此货物(交通艇)摘下旗后吊上外轮,运送到新加坡。

  据介绍,此举严重违反了中国相关航运法律规定。吴淞边检民警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立即将船舶进行扣押,并在对该交通艇上五名无证登轮人员做出每人五十元人民币处罚的基础上,将该案件移交海事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