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州铁路警方近五千警力到位保春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22:00
  中新网广州1月21日电(郭军肖伟)今天是广东地区实名制购买火车票开始的第一天。广州铁路警方表示,为全力加强今年春运安全保卫,广州铁路警方提前部署,全警参与,各项相关准备工作均已进入实施阶段。今年警方将继续开展“蓝盾行动”,严打炒票、制贩假票行为。

  据了解,根据今年春运组织的新特点,特别是实名制售票客流组织疏导等一系列新情况,广州铁路警方分别在广东省管内的广州、深圳、惠州、肇庆四个公安处的主要车站增派警力。目前,从各方调集近五千名警力均已到位上岗开展工作。

  为维护好春运旅客疏导正常秩序,广州铁路警方节前计划投入警力二千五百多名,专职负责售票秩序和乘降秩序的维护。

  在春运售票过程中,广州铁路警方今年将在售票厅、大卖场和主要车票代售点,增派警力近一百名,开展售票二十四小时监督工作,对售票情况和旅客购票情况进行全程监控,严防不法人员利用各种形式在上述售票区域套取火车票。

  今年,广铁警方继续加大蓝盾行动打击力度,派出多路打击小分队,二十四小时跟踪调查,目前已在广州、深圳、东莞、惠州、中山、珠海、佛山等地全面开展工作,对炒票人员实行“零容忍”政策,坚持发现一个、抓获一个,查处一个。

  截至目前,广州铁路警方共破获倒票案件一百四十四起,抓获一百四十九人,打掉非法网点一百二十五个,刑事拘留一人,治安拘留一百三十八人;查缴车票六百一十二张,面值近十万元人民币。

  此外,春运期间,广州铁路警方将继续延用客票调查的工作模式从旅客中间加强线索来源,对倒票等违法行为进行针对性打击。共组织专门警力进行客票调查,严防票贩子有空可钻。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