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年度中国十大科普事件揭晓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1日22:29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赵亚辉)今天下午,2009年度中国十大科普事件在中国科技馆揭晓。

  十大事件分别是:达尔文诞辰二百周年,达尔文及其进化论成为关注焦点;甲型H1N1流感全球暴发,中国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学术不端行为屡被揭露,公众呼吁科学精神回归;首届“防灾减灾日”确定,提升全民灾害防范意识;聚焦日全食形成天文科普热,推进社会化科普;中国科技馆新馆启用,科普资源建设再掀热潮;国庆大阅兵展示国防力量,兵器知识得到宣传普及;钱学森、贝时璋逝世,缅怀大师令科学精神广为传播;我国明确二氧化碳减排目标,气候变化和低碳经济发展成关注热点;我国首颗青少年科普公益卫星发射,青少年科普创意受鼓励。

  本次评选由多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和科普界、科技新闻界的专家、学者组成的评选委员会,经过了两次初评,结合了读者与网民的意见,最终评选出这十大科普事件。

  这项由大众科技报社和中国公众科技网共同主办的年度中国十大科普事件评选,自2002年举办以来,已成为我国科普宣传中的一项品牌活动。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专稿,非“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合作伙伴,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