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捷波两国总统称《里斯本条约》不应促欧盟集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23:04
  新华网布拉格1月21日电(记者孙希有)捷克总统克劳斯和正在捷克进行国事访问的波兰总统卡钦斯基21日在布拉格表示,《里斯本条约》不应为欧盟进一步集权铺平道路。

  克劳斯和卡钦斯基是在当天的双边会谈中表示这一立场的。两国领导人表示,欧盟应继续成为国家的联盟,而不应该变成超级大国。双方赞成欧盟进一步扩大。

  克劳斯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捷克和波兰两国都必须学会在《里斯本条约》这个新的法律框架内行事,特别是要努力确保《里斯本条约》不会为欧洲进一步集权敞开大门。

  卡钦斯基说,我们赞成国家联盟,但实施《里斯本条约》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应当注意确保和加强欧盟的民主。

  去年12月1日正式生效的《里斯本条约》是在原《欧盟宪法条约》的基础上修改而成的。条约加强了欧洲议会的权力,简化了欧盟决策过程。此外,欧盟还根据条约规定选举产生了被称为欧盟“总统”和“外长”的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和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