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新航站楼预留磁悬浮车站 最终方案尚在论证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22日04:14
昨晚,中国馆和阳光谷正在进行外部灯光调试。当晚,正值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00天,中国馆、世博主题馆、世博中心、阳光谷等建筑同时调试外部灯光,不同风格的灯景交相辉映。新华社记者 裴鑫 摄

    昨晚,中国馆和阳光谷正在进行外部灯光调试。当晚,正值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00天,中国馆、世博主题馆、世博中心、阳光谷等建筑同时调试外部灯光,不同风格的灯景交相辉映。新华社记者 裴鑫 摄


  上海新航站楼预留磁悬浮车站

  新航站楼3月16日启用,将服务世博会;磁悬浮方案尚在论证

  邢世伟 全昌连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 全昌连)虽然上海磁悬浮建设遇到阻力,但是昨日记者获悉,建设方已经预留了上海新航站楼的磁悬浮车站,最终方案尚在论证中。

  专为迎接上海世博会建设的新航站楼———虹桥二期工程将于3月16日启用,目前虹桥机场97%的航空客运将转移至此。

  新航站楼将服务世博会

  昨日,外交部新闻司外国记者中心邀请中外媒体采访上海世博会建设的最新进展。

  记者在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现场看到,上海新航站楼———虹桥二期工程主体建设已完工,正在进行设备调试。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虹桥机场二期工程年运送旅客能力为3000万人次,相当于现在上海虹桥机场的3倍。

  施工方相关负责人透露,虹桥二期工程投资约为100亿元,3月16日启用,将服务于即将开幕的上海世博会,中远期将服务于长三角地区的航空客运。

  磁悬浮项目尚在论证

  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分为虹桥机场二期工程、高铁工程和磁悬浮客运三大部分。

  据悉,连接虹桥和浦东机场的磁悬浮项目早在2006年因选址离居民区较近备受争议而搁置。2008年,上海市规划局和环保局分别公示了经优化后的机场联络线草案和环评报告,附近居民又现反对声音。

  记者昨日获悉,目前上海新航站楼已经提前预留了磁悬浮车站。施工方表示,该站建成后将成为我国第一个大型磁浮客运站。

  上海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称,磁悬浮项目线路目前尚在论证中,仍然不能确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