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设国开行促经济开放 建现代金融规范和体系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22日04:32

  朝鲜设国开行促经济开放

  将建现代金融规范和体系,与国际商行交易;韩朝同意2月1日在开城会谈

   综合新华社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0日报道,根据国防委员会命令,朝鲜决定成立大丰国际投资集团和国家开发银行,开展对外经济合作及国际金融业务。此外,韩国和朝鲜已经同意于2月1日在开城工业园区举行工作会谈。

   设立国际投资集团

   朝鲜大丰国际投资集团董事会第一次会议20日在平壤羊角岛饭店举行。会议传达了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关于保障朝鲜大丰国际投资集团运营》的命令,以及国防委员会关于设立国家开发银行和朝鲜大丰国际投资集团协调委员会的决定。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投资集团的章程草案、2010年工作计划和财政预算案,以及启动国家开发银行筹委会的决定等议案。

   报道说,朝鲜大丰国际投资集团作为朝鲜的对外经济合作机构,主要向朝鲜国家开发银行提供投资和融资,集团总部将设在平壤。朝鲜国家开发银行将建立现代的金融规范和体系,可同国际金融机构和国际商业银行进行交易,并根据国家政策开展投资业务。

   朝鲜要求给开城工人涨工资

   韩朝海外考察团从去年12月12日起对中国青岛、深圳和越南延丰等地的工业园区进行了为期10天的考察,并在开城举行会议,就考察结果进行了评估。

   评估会议韩方代表团团长金英卓21日在会议后说,韩方在会上提出当务之急是解决“通行、通关、通信”和加强保障韩国国民在朝人身安全等问题,而朝方则坚持将提高朝方工人工资列入优先议题。另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1日报道,韩方却对急需解决的提高工人薪水等问题采取了回避态度,韩国的这种态度使得会谈陷入“决裂”的危险境地。但韩国如果在下一次会谈中愿意讨论工人薪水问题,朝鲜愿意以此为前提条件,再给韩国一次机会,同意于2月1日进行工作会谈。

   朝鲜曾于去年上半年举行的韩朝开城工业园区工作会谈中,提出将朝方工人月薪上涨4倍至平均每月300美元。去年9月改变要求,提出朝鲜工人工资上涨幅度维持在5%。

   ■ 链接

   朝鲜造牛仔裤卖出百余条

   本报讯 (记者谢来)2009年年末,三位瑞典年轻人开始在网上出售首批由朝鲜制造的牛仔裤“NoKo Jeans”。1个多月过去了,这种牛仔裤已经卖出100多条。

   这批的牛仔裤价格不菲,每条售价1500瑞典克朗(折合1500元人民币),颜色只有黑色一种。接受记者电子邮件采访时,“NoKo Jeans”的创始人之一,24岁的托尔·卡尔斯蒂根透露,“首批1100条牛仔裤在网上开售至今,已经售出100多条。”但“NoKo Jeans”创始人为其定位的卖点就是“朝鲜制造”背后的故事。卡尔斯蒂根表示。

   2007年夏,卡尔斯蒂根和两位伙伴有了销售朝鲜制造牛仔裤的创意。经过数次网上联络和访问平壤,终于在2009年11月推出“NoKo Jeans”。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