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海地发生强烈余震搜救救援继续展开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22日04:33
  据新华社太子港1月20日电海地首都太子港20日早晨发生里氏5.9级余震,引起人们的恐惧,但未造成重大破坏。随着救援展开,太子港的社会秩序有所恢复,局势基本稳定。搜救人员仍在努力搜寻幸存者,救援人员称,目前仍急缺医务人员和医疗物资。

  当地时间6时左右,太子港发生里氏5.9级余震(此前测定为里氏6.1级)。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报告,这次余震震中位于太子港西南60公里处,震源深度约10公里。

  太子港的社会秩序正在逐步恢复。一些商贩在街道上贩卖从农场带来的新鲜蔬菜,一些家庭买炭自己烧饭。人们在一些市场上能买到水和食品,不过价格翻了许多倍。还有一些商贩出售鲜花,供人们寄托对死者的哀思。

  负责美军在海地救援事务的一名美军将领20日称,在地震中受损的海地主要港口太子港将于22日恢复部分运作。

  泛美卫生组织副主任安德勒斯说,海地目前有18家卫生机构,还有部分伤患者被转移到其他国家接受治疗。此外,美国、法国、加拿大等国一些舰只停靠在太子港港口,为地震中的伤者提供医疗服务。

  不过,医务人员和物资仍大量短缺。救援组织说,太子港受损的医院和临时建立的急救中心急需外科大夫、发电机用的燃料以及各类医疗物资。由于缺少麻醉剂,很多手术只能使用当地的止疼药。在受地震影响严重的雅克梅勒和莱奥甘,医疗人员和物资也很缺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