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2009年全省财政总收入完成1537亿元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22日04:38
  一般预算支出执行1557亿元,同比增长18.6%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谢昌民实习生冯达)今天,记者从全省财政工作会上获悉,2009年全省财政总收入完成1537.46亿元,同比增长1.3%。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完成805.8亿元,同比增长7.7%。一般预算支出执行1556.68亿元,同比增长18.6%。

  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和经济结构性矛盾制约,2009年全省财政总收入连续8个月负增长,一般预算收入有7个月位居全国后3位,税收收入全年未走出负增长区间,58个县财政总收入下降。

  面对严峻的财政收入形势,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千方百计克服财政收支困难,努力确保财政预算平衡运行;坚定不移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着力促进扩内需、保增长政策效应的充分显现;积极主动推进我省转型发展,大力支持我省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和谐山西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积极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同时,我省各级财政部门坚持不懈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切实提高了依法理财和科学理财的水平。

  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多措并举抓收入、强化调控保增长、加大投入惠民生、严格管理强基础,全力确保中央和我省“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一系列重大决策的有效落实,进一步推动了我省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