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贵州枪杀村民警察被指5年前曾醉酒砸民宅(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1月22日05:05
站在简易棚后面,岑金能手持警务人员打砸后遗落在家中的公文包及被打砸后的现场照片。
站在简易棚后面,岑金能手持警务人员打砸后遗落在家中的公文包及被打砸后的现场照片。

  有村民反映,枪杀两名村民的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坡贡派出所副所长张磊,5年多前在岗乌镇派出所当副所长时,曾与一民警酒后夜闯民宅,打烂房门,强行入室又打又砸。但时任岗乌镇派出所所长矢口否认。

  村民

  派出所副所长

  醉酒夜闯民宅乱砸

  到坡贡派出所任职前,张磊在岗乌镇派出所当过副所长,时间为2003年10月到2008年3月。岗乌镇小盘江村村民岑金能反映,2004年4月4日,张磊和一名民警醉酒闯入他家乱砸一通。

  岑金能当时在深圳打工,家里只有妻子伍典芬和13岁的儿子。伍典芬告诉记者,当天深夜12时许,她和儿子正在睡觉,突然听到屋外水桶被踢,紧接着是敲打房门的声音。问是哪个,外边的人说,他们是警察,手里有枪,快来开门。她和儿子躲在床上不敢下来,很快,简陋的木门被打开,两名男子强行进入室内,问岑金能在哪里?得知岑在外地后,便拿着锄头和木棍在屋里乱砸乱捅。

  “抢人了!救命啊!”门还未破时,伍典芬便开始大叫。山中寂静,声音传得很远,不少村民陆续赶来。本家的伍典景和伍典茂迅速跑到二楼后,两名男子随即出屋离开。伍典景和伍典茂记得,两名男子身穿便衣,自称是公安局的,“有枪,你们来多少人我们都收拾得下。”

  警察欲用60元赎回遗落公文包

  两名男子下山时,时任岗乌镇派出所所长的龙发才赶到。另一名目击者——岑金能的堂弟岑金文称,龙当时说,那两个人是他的手下,喝酒喝多了乱搞。然后,三人一起离开。

  风平浪静后,伍典芬发现,锅台、柜子等仅有的一点家当都被砸坏,几块石棉瓦从屋顶掉到了地上。门口躺着个公文包,里面有案件询问笔录、印泥、钥匙、通讯录、暂住人口登记表等,其中,询问笔录上的笔录人是“张磊”。

  第二天,龙发才等3名警察和伍典卫等村干部来到伍典芬家。警察说,昨晚的事是他们做的,把一个公文包掉在这里了,现在要拿回去。伍典芬不给。警察说,用60元钱赎。伍典芬还是不给。直到今天,那个公文包还在伍典芬手上。

  伍典芬很快知道,那两个警察,一个叫张磊,一个叫梅陆。

  原所长否认打砸民宅一事

  记者将岑金能当年的投诉材料复印后转交给关岭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主任王湛。王湛说,他们会根据这一材料调查清楚。

  对于张磊酒后打砸岑金能一家之事,现已调到关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龙发才矢口否认。至于那个装有张磊签字的询问笔录的公文包,龙的解释是,是掉在山上的。

  据南方都市报

  3枪均在

  10厘米内射击

  “我们是讲究科学的,尸检结果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19日上午,贵州省安顺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副主任法医师许勇告诉记者。他说,两名死者所中枪弹遗留痕迹均为近距离射击所致。所谓近距离射击,一般是指枪口距目标10公分以内的距离。

  许勇分析说,根据对两名死者的尸检结果,可以得知两死者所中三枪弹均为近距离射击形成,其中,郭永志左额颞部射入口射击距离为接触性射击,且三处枪创均为正面射击形成,即前进后出。郭永志右大腿中弹主要伤及肌肉,未伤及到主要血管和骨骼,一般来说,此种情况下伤者仍有自主行为的能力。

  他说,如果郭永志腿部中弹倒地并爬行,应有移动痕迹和血迹,但现场勘查未发现有这类痕迹,郭永志倒地位置系原始位置。且郭永志如在爬行中中弹,枪创应是后进前出,这与尸检结果正好相反。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