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实名制车票票源紧俏(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1月22日05:34

  本报讯(记者肖春苹、通讯员侯宇楠)1月21日,春运车票正式开始发售。沈阳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对记者介绍说,沈阳北站、沈阳站比全国提前10天进入春运。

  节前客流平稳增长

  当天15时起,沈阳两大火车站开始发售1月30日的火车票。记者在沈阳北站看到,二楼售票大厅11个窗口前都排有30人左右的队伍,售票40分钟后,排队购票的旅客仅剩五六人。预计客流高峰将在2月6日后出现,所以购票高峰将出现在1月28日前后。

  昨日,沈阳北站和沈阳站共发送旅客近10万人,比平时增加3000余人。据悉,目前学生流基本结束,民工流也将陆续返程,节前客流将平稳增长。

  记者在剩余票电子显示屏上看到,两三天以内的部分车次的有座的票很少,有些车次已经没票。在此建议想坐火车外出的乘客提前购票。

  退票改签办法有调整

  春运预售票已经开始,春运期间的售、退票等时间也发生变化。沈阳北站有关负责人称,沈阳北站2010年春运期间旅客退票,改签有关办法调整为:退票时间不晚于开车前6小时(原来退票时间为开车前),改签车票不晚于开车前(平时办理车票改签,最晚不超过开车后2个小时);团体旅客退票或者改签,必须在开车前48小时办理。办理改签,推迟乘车时间不能超过3天。因病不能按时乘车的旅客,持医院证明可在开车前两小时内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

  在车票预售期方面:联程票,返程票的预售期为20天(含当日),早8时起发售;直达特快列车车票及动车组列车车票的预售期为20天(含当日),15时起发售;沈阳北站硬座、硬卧、软座、软卧车票的预售期为10天(含当日),15时起发售。

  实名制车票票源紧俏

  昨日(1月21日)起,沈阳北站售票处二楼15时起发售第10日的软座、硬座、硬卧车票,硬卧车票每人限购3张,软座、硬座车票每人限购5张;售票处二楼51号窗口15时起发售第10日的软卧车票,每人限购3张。

  春运预售票首日,也是实名制车票在沈出售的第一天(学生除外)。当天下午3点,记者在沈阳北站了解到,理论上,在沈阳可以买到的实名制车票为广州、成都等地回沈的返程票。实际上,何时才能有实名制票源现在还不能确定,要视实名制实施地区售票情况而定。

  春运南航

  增加航班64个

  本报讯(记者肖春苹通讯员张敏、牛海涛)1月21日,南航北方分公司传来消息:今年春运该公司共计增加64个航班,其中国际7班、国内57班。

  从1月26日起,CZ6439/40沈阳—宁波—海口往返航班由每星期一、三、五、六、日增加到每日一班,至此北方分公司沈阳与海口间的航班达到每天两班;从2月1日起,CZ6449/50沈阳—宁波—三亚往返航班由每星期二、四增加到每星期二、三、四、六,至此北方分公司沈阳与三亚间的航班达到每天三班;2月1日起,CZ6491/2沈阳—兰州—乌鲁木齐往返航班由每星期一、二、四、六增加到每日一班,以满足春运期间西部旅游航线的市场需求。

  包机飞机主要集中在延吉、珠海、武夷山、柳州、海口、湛江、澳门、曼谷、沙巴航线上,执行日期在2月9日至20日(农历腊月二十六至正月初七)之间。

  1月21日,沈阳铁路春运售票第一天。目前,学生、返乡农民工是客运主体。记者李浩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