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农民工搬出工棚住进“出租房”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1月22日05:34
  本报讯(记者李欣)1月21日16时,负责沈河区中街恒隆地产项目的四川籍农民工孙凯,结束了一天的施工后,与工友们乐呵呵地坐上包车向工地附近的社区驶去——小区门口有保安24小时值班,每天有保洁员打扫小区卫生,出门就有公交车站;小区内配套建有浴室、公厕、健身房、IP电话超市等服务点。比起以往又冷、又潮的工棚,可谓天壤之别。

  与孙凯一样,在中街恒隆地产项目周边地区分散居住了300余名农民工。“冬季施工对农民工最大的伤害就是居住问题;以往工地简易房里没有采暖设备,一些工地因为违规用电取暖常常出现事故……”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街恒隆地产项目有关负责人说,公司和沈河区政府等相关部门出资为农民工租房居住。

  沈河区内从事建筑业的外来务工人员高峰时期达到了六七万人。今冬,项目建设企业纷纷在工地附近小区内设立农民工居住点,改善农民工居住环境。目前,中街恒隆地产项目已经在中街地区的四个小区内租住了30余套出租房,分为60—90平方米等户型。这些出租房内设有暖气、有线电视、淋浴、厨房等设施。

  在翠生小区记者看到,四川籍农民工崔学贵和妻子住在一个套间。“这里环境好,工地每天有客车接送;咱干活也有力气;以前冬天在工棚里得盖三层被,睡觉经常被冻醒,在这里穿绒衣都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