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杭高铁嘉兴工地脚手架倒塌 造成3名工人重伤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1月22日05:05
  昨天11点30分左右,沪杭高铁嘉兴段步云特大桥工地一承重脚手架突然倒塌,3名正在脚手架上施工的工人当场被埋。

  经过当地公安、消防和工地工友们的努力,3名工人被救了出来,并被迅速送到了嘉兴市武警医院。

  昨晚,记者从武警医院了解到,获救的3名工人均重伤,其中2人已脱离生命危险,另外1人还在ICU抢救。

  放置水泥“试压块”时

  承重脚手架突然倒塌


  昨天中午12点,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在建的沪杭高铁位于嘉兴市大桥镇十八里桥处的一工地脚手架倒塌,3名工人被埋。

  接到报料后,记者迅速赶到事发现场。

  现场一名姓严的工人向记者讲述了事故发生的过程。他说,被压在铁架下的3名工人,分别是来自江苏省连云港的周从礼和周严芝以及来自重庆的高太利。事发当时,他们3人正在脚手架上方协助吊车放置最后的几块水泥“试压块”。

  姓严的工人说,高铁在施工过程中,两个桥墩中间的桥面的钢筋水泥是一段一段浇筑上去的。而在浇筑前,施工单位为了测试钢铁脚手架的承受能力,以防施工过程中桥梁突然坍塌,往往会往脚手架上放置与桥梁同等重量的水泥墩,每块水泥墩重5吨,专业上叫“试压块”。

  周从礼等3人昨天中午就在脚手架上协助吊车放置试压块。当时脚手架上已有几十块“试压块”,重量也有好几百吨,突然,脚手架从中间坍塌,3人当场被埋。

  百余人参与全力营救

  事故发生以后,嘉兴市消防、公安等部门接警后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施救援工作。而作为施工方的中铁十局领导也马上调来了附近工地的100多名工人参与抢救。

  救援人员以及工地的工友们努力地搬移开钢铁承重架。施工方还就近找来了2辆吊车,吊移压在脚手架上的水泥块。

  下午1点30分左右,高太利被救了出来,下午2点,周从礼被救了出来,下午4点47分,周严芝获救。

  高铁建设进程

  是否受影响尚不明确


  好端端的承重脚手架为什么会倒塌?昨天,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向施工方了解情况,但施工方工作人员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昨晚,记者来到嘉兴武警医院采访。医院骨伤科的一名医生告诉记者,在此次事故中,高太利全身多处骨折,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周严芝受伤较轻,除了上肢挤压伤以外,腰部也受了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而在此次事故中受伤最严重的是周从礼,全身多处骨折且大量出血。昨晚9点记者发稿前,他还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事故发生后,沪杭高铁嘉兴段步云特大桥的施工基本停止。昨天下午,由于嘉兴市各有关部门和高铁方忙于抢救被埋人员,所以对于此次事故会给高铁建设进程造成怎样的影响,以及施工几时恢复,并没有向外界透露任何信息。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