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慕尼黑机场安检出漏洞 133个航班受影响(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2日04:19

  据新华社电 先是一台笔记本电脑在通过机场安检仪器时触亮“红灯”,随后是笔记本主人“夺路而逃”奔向登机口,1月20日出现在德国慕尼黑机场的这一幕,促使机场安全人员“倾巢出动”缉拿嫌疑人,乃至机场候机楼关闭3个多小时,100多个航班延误。

  不过,警方事后推测,恐怖情形可能只是安全人员的“联想”,关闭机场全因神经紧绷引发的“误会”。

  出动1200名警察搜寻

  慕尼黑机场发言人埃德加·恩格特说:“一名男性乘客携带的笔记本电脑经过安检设备时触发"红灯"闪烁,我们正打算细查时,他和他的笔记本包都不见了踪影。”

  警方说,他们怀疑笔记本电脑中可能有爆炸物,而这名乘客在未接受行李二次检查的情况下带着笔记本包迅速离开安检区。机场随即拉响警报,大约1200名警察进入机场展开细致搜寻。机场方面说,这起事件造成大约100个航班延误,33个航班被迫取消,另外还有许多航班不得不空载离开。

  候机楼关闭3个多小时

  慕尼黑警方发言人阿尔贝茨·珀尔施克说:“由于当时情况不明,警方决定谨慎处理。我们想排除任何可能出现的危险情形。”

  法新社说,经过3个多小时搜寻,警方人员在候机楼内没有发现可疑物,但也没有发现这名慌张离开的乘客。警方推测,这名乘客奔离安检区可能是为了赶飞机,而且可能在最后时刻成功登机。

  由于候机楼内已经证实没有可疑爆炸物,慕尼黑机场随后恢复正常秩序。

  珀尔施克说,这名男乘客可能是一名商人,由于匆忙赶班机,当时没有意识到安检人员想进一步检查他的笔记本电脑。美国去年12月25日发生圣诞炸机未遂事件以后,西方主要机场均加强了机场安检,确保航空运营安全。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