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硕士女兵阿依古丽新年“喜临门”(组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1月22日06:29


  1月21日,天津警备区新兵连维吾尔族女兵阿依古丽收到了天津市团委、上级机关和母校派专人送来的鲜花和证书:在刚刚揭晓的2009年度天津市大学生“感动校园”人物评选活动中,阿依古丽名列榜首。

  入伍前,阿依古丽是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她生长在新疆,母亲是维吾尔族,父亲曾是一名军人。阿依古丽从小就对军营充满憧憬,得知2009年冬季征兵征召大批大学毕业生,并且放宽年龄限制后,年满23岁的阿依古丽第一时间报了名,并在天津市征兵办举行的应征女青年面试中综合成绩排名第一。

  阿依古丽入伍前就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5·12”地震后,她作为南开大学首批派往灾区的唯一一名学生志愿者,在东汽小学干了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工作,之后又参与民政部“震后孤儿安置”项目,先后3次前往四川灾区从事志愿服务;2009年9月,同校学生阿依努尔身患白血病,她不仅细心照顾陪同,而且积极组织募捐。阿依古丽先后获得“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天津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称号,并在“首届中国社会工作专业大学生论坛”中荣获一等奖。

  当我们得知喜讯,赶到位于津郊的天津警备区新兵连时,正好碰到阿依古丽一手提着墩布,一手拿着脸盆从卫生间乐呵呵地走出来。“今天我值日,刚把卫生间打扫干净。”说着,她又来到洗漱室,把墩布冲干净,然后用手拧干净放到位。“干这样的活你不觉得委屈吗?”我们问道。“我是一名战士啦,在我们这个集体中,大家都一样,觉得很自然,生活也很温暖。”谈到训练,阿依古丽印象最深刻的是跑三千米。“在新兵班,我年龄最大啦,可我不能服输。第一次跑三千米差点坚持不下来了,是指导员在我耳边喊"阿依古丽你行的!一定能行!"让我从极度疲劳的痛苦中回过神来,浑身又充满了力量。最后,虽然没拿第一,但还是坚持到了终点,这也是胜利!后来想想,很为自己高兴!”

  当这个维族姑娘走进我们的镜头时,我们看到的是几分甜美几分坚定的笑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