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名尼泊尔登山者将登顶珠峰捡垃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07:09
  据《新京报》报道,20名尼泊尔登山者21日宣布,他们计划冒着高寒、缺氧的危险对珠峰上的垃圾进行清理。与此前珠峰垃圾清理不同,他们这次将进入8000米以上区域收集垃圾。

  环保人士表示,珠峰上到处是历年来登山者留下的垃圾,丢弃的氧气瓶、旧旗子、绳子、旧帐篷等,重量可达2吨多,其中还包括了人类留下的排泄物和死去登山者的遗体等,由于低温,这些都不会自然分解。

  据报道,20名登山者将由曾经7次登顶珠峰的尼泊尔登山者纳姆格亚尔·夏尔巴率领,他们将于4月底出发。

  在夏尔巴等登山者这次发起活动之前,也曾有其他人对珠峰进行过部分清理。但是夏尔巴表示,他们进行的这次清理活动将首次涉足被称为“死亡地带”的8000米以上区域,那里氧气极为稀薄。

  除了20名登山者之外,还有11名挑夫和厨师将参加这次活动,但是只有20名经验最丰富的登山者才能前往7000米以上的区域。这20名登山者此前都曾成功登顶珠峰。他们将反复前往“死亡地带”,每次将带下15公斤垃圾。

  夏尔巴说,许多人为了能登上珠峰,不惜花费成千上万美元,但是却没有人注意过他们留在珠峰上的垃圾。夏尔巴的清理珠峰活动得到了尼泊尔总理的支持,目前夏尔巴和其他登山者一起正在筹集此次活动的资金,大约需要耗费1500万卢比(约合20万美元)。 (马晶)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