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拉丹之子劝美和拉丹和解 警告美国不要执意追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07:17
  据《扬子晚报》报道,美国《滚石》杂志20日刊登本·拉丹儿子奥马尔的专访,透露奥马尔想投身时尚界,做顶级奢侈服装。奥马尔还表示,他相信"9·11"攻击已经达成他父亲羞辱美国的目的,他警告美国不要执意追杀本·拉丹,因为本·拉丹活着对美国比较好。

  要做国际顶级奢侈品

  奥马尔虽然有个亿万富翁的父亲,而且他的亲戚也都非常富有,但他现在的日子过得并不宽裕。为了养活家里人,他当起房产经纪人,还干起回收废旧金属的生意。不过奥马尔有个很大的计划,他说,他和妻子开设了一个公司,目前已经启动一个叫做B41的计划,目标是制高顶级服装,级别上打算和阿玛尼这样的国际大牌看齐,风格上要把东西方的不同特点糅合起来,还要把"本·拉丹"这个名字设计成商标。他和妻子现在正在寻找投资。

  托拉博拉是拉丹的礼物

  奥马尔回忆说,1996年他和拉丹离开苏丹去了阿富汗,在那里受到当地部族领袖的欢迎,阿富汗人把托拉博拉山作为礼物,送给了拉丹。当年15岁的奥马尔看到这座荒凉的山,感到非常沮丧。但拉丹却极为兴奋,他开始在这里把自己视为先知,言谈举止越来越有"神圣"感。拉丹的手下也开始把他当成神一样对待。

  奥马尔在托拉博拉当起父亲的小仆人,每天为拉丹洗脚。拉丹在这期间除了咒骂美国,有时还给儿子讲起自己小时候的事情。拉丹对儿子说,他从小受到老拉丹的冷落,经常挨打。奥马尔听到这些感到很是不解,不明白有着不幸童年的拉丹为什么还要以同样的手段对待自己的子女,但他从来不敢问拉丹这个问题。厌恶疯狂的"基地"成员

  在托拉博拉山生活期间,奥马尔对抵抗前苏联入侵的英雄很是敬佩,他说那些人镇静而友好,前苏联军队撤走后他们就回归家庭生活,重新变成普通人。而对于"9·11"袭击的具体策划者哈利德·谢克·穆哈迈德及其他"基地"组织的成员,他很不喜欢,这些人聚集在荒凉的山洞里,热切渴望与美国进行战斗。奥马尔认为这些新来者都是小丑,令人讨厌。

  他说父亲的组织只是一个自杀集中营。那些新来者个个都像愣头大兵,参加"基地"组织只是为了逃避生活中需要面对的问题。他说,在拉丹的训练营中,手榴弹因操作失误被炸响是家常便饭,经常有人因走火等原因被自己人打死。

  1999年,奥马尔17岁,本·拉丹决定让这个自己最中意的儿子开始接受继承人训练,他安排奥马尔上前线作战40个昼夜。奥马尔在拉丹手下的保护下来到喀布尔北部同马苏德领导的北方联盟作战,但是在战场上他意识到,他父亲的战争是疯狂的。在战场上呆了35天,他就因无法忍受而回去了。此后他与拉丹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深。

  劝告美国与拉丹和解

  《滚石》记者加伊·劳森是在一个歌舞厅见到奥马尔·本·拉丹的。当时一些俄罗斯女孩正在演出,奥马尔说:"有时我和这些女孩说起我的名字,他们都不敢相信。这些女孩因为国家穷,才不得不背井离乡来这里表演。正是因为我父亲,俄罗斯才如此贫穷,我父亲领导的阿富汗战争摧毁了俄罗斯的经济。现在他正用这样的手段对付美国。"奥马尔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增兵阿富汗的决定是错的。他形容这就好像在沙地上倒水,后果就是让沙土更坚实。奥马尔说,假使他是美国总统,他会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和解,从阿富汗撤军,停战半年或是一年,奥马尔说,美国赢不了阿富汗战争,这和他的父亲无关,阿富汗人民才是关键。

  奥马尔透露,2000年布什当选美国总统的时候,他父亲觉得简直是天助"基地"组织,因为布什就是那种会逞勇斗狠、挥霍国力、搞垮美国的总统。"9·11"事件后,美国不惜巨资、想尽办法捉拿本·拉丹,至今没有如愿,奥马尔说,本·拉丹还活着是美国好运,因为本·拉丹毕竟是有理想的,不会滥杀无辜,哪一天要是本·拉丹死了,"基地"组织落入更偏激的人手里,美国就更麻烦了。

  西方怀疑他是双面间谍一些西方反恐专家认为奥马尔是双面间谍,是拉丹的一个宣传工具。CIA前拉丹专案组负责人迈克尔·舒尔虽然承认奥马尔所著的书大部分与CIA的情报相符合,但他认为奥马尔也在追寻某种事业,可能在为他父亲服务。他说,奥马尔的书出版后,展现出一个虔诚、雄辩、颇有领导气质的圣战者形象,阿拉伯世界更把拉丹视为英雄。 宋世锋编译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