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男子被困5天幸存 曾在废墟下反省思考人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07:27
  海地一名男子被困废墟5天后获救。他20日讲述自己如何在废墟下反省自己,思考人生。

  坍塌

  这名男子名为贝尼托雷沃路斯,现年23岁,是一名木匠。他获救时,腿部严重感染,肺部受伤,全身多处擦伤。

  雷沃路斯20日躺在海地首都太子港一处草坪上,动情回忆这几天的生死经历。

  “我一直在想,这么年轻就离开人世,太可惜了,只做了这么一点事……获救后,我有时仍不敢相信我还活着,”雷沃路斯微笑着说。

  12日地震时,雷沃路斯正躺在一家医院病房一张三层床的中铺。“我当时想,一切都结束了。还没意识到怎么回事,天花板就塌了下来。”

  病房里其他人都逃出房间,但一根断裂的床腿刺穿雷沃路斯的左腿,把他“钉”在地上,动弹不得。

  不弃

  一些救援专家介绍,通常情况下,一名严重受伤的人在废墟下最多“撑”不过3天。雷沃路斯深埋废墟下,连续5天不吃不喝,奇迹般地生还。

  “我当时真是太饿了,”雷沃路斯回忆。

  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驻海地工作人员苏珊谢泼德说,被困5天后仍生还的例子比较少见,“雷沃路斯是个幸运儿”。

  雷沃路斯对自己获救并不十分意外。他说,尽管自己多次呼救没有回应,但他从未放弃希望。

  没有其他事情可做,雷沃路斯开始祈祷,思考自己的人生。“我想到妈妈为了我会多么伤心。”

  雷沃路斯先前因钱财争执和他人打架,被刺伤入院。经历过这场地震灾难后,雷沃路斯说他决心忘却所有仇恨。

  感恩

  雷沃路斯回忆,被困5天内,他借助碎石间的细小缝隙观察光线变化,辨别昼夜,计算日期。

  被埋第5天,即16日黎明刚过,雷沃路斯“听到3声榔头的敲击声”,于是拾起一块石头回敲3声。

  随后几个小时,他听到手提钻、圆锯以及钳子的声音。当地时间16日下午4时左右,他听到一个外国人用蹩脚的法语说道:“朋友,这里还有其他朋友,我们会把你救出来。”

  又过了大约5分钟,救援人员移开雷沃路斯头上的一块石头。雷沃路斯说,他一下子感受到了海地下午时分温暖的阳光。

  “我看到一张脸。一个白皮肤的小伙子正咧着嘴笑,”雷沃路斯说,“他对我说"下午好",我回答"谢谢、谢谢"。”

  雷沃路斯获救后,救援人员开始鼓掌。

  雷沃路斯说,希望自己能行走后,当面向救出自己的人致谢。“我想见见他们,对他们说谢谢。”(郭洋)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