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菜价持续走高种菜面积增长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1月22日07:45
  本报讯(余学英记者胡敏实习记者丁伟平)受2009年蔬菜价格持续上涨影响,我省农民种菜热情高涨。省统计局1月21日公布的2010年小春农作物种植报告显示,今年小春农作物种植面积中,蔬菜面积比上年增长20.5万亩,同比增长2.9%。

  据初步统计,今年全省小春农作物播种面积5419.9万亩,比上年增长0.7%,其中粮食作物保持稳定,油菜籽和蔬菜面积继续稳定增长,药材、其他农作物等种植面积减少。油菜种植面积扩大的市州有18个,累计种植面积同比上升1.6个百分点。

  从结构上看,粮食播种面积占小春农作物面积的比重为55.1%,在2009年下降0.6个百分点的基础上进一步下调了0.3个百分点;油菜籽面积比重升至26.3%,在2009年上升1.1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再上升0.2个百分点;蔬菜面积也升至13.5%,上升0.3个百分点;药材等农作物比重降至4.9%,比上年下降0.2个百分点。报告说,今年全省小春作物长势总体上好于上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