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世博提问上海作答——倒计时百日探访世博会筹备进展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1月22日07:48
  再过100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万游客将以世博名义相聚上海。这座城市将为最后的“大考”交上一份怎样的答卷?最后100天可以创造多少惊喜?记者在世博会开幕倒计时百天之际实地探访世博园,用亲身感受寻找关于世博猜想的答案。

  场馆布展能否如期完工?

  刚进入世博园,我们的目光就被一抹亮丽的“中国红”锁定。斗拱造型的中国馆外部装修基本竣工,层叠出挑,华美大气,在A区的建筑工地上格外引人注目。由国家馆和30多个地方馆组成的中国馆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位居所有展馆之首。世博会期间,中国馆每天将接待5万名游客。

  据世博会中国馆部部长钱之广介绍,预计2月前工程将全部完成,3月进入调试阶段,4月将迎来试运行。

  中国馆也是世博会所有国家和国际组织展馆中进度最快的。与中国馆进展相当的还有世博会“一轴四馆”永久建筑中的主题馆、世博中心、世博轴和演艺中心,这几座核心区建筑几近完工。驱车浏览世博园A、B、C三个片区,看到确认参展的2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展馆进度不一。

  面对进度参差不齐的大工地,记者难免有些担心,所有场馆建设和布展能否按时完工?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世博局局长洪浩坦言:“本届世博会也许有10%-20%的展馆无法在开幕前竣工,但我们会尽一切努力,为他们如期完工、顺利参加世博会开幕式创造条件”。

  如何缓解交通拥堵?

  世博会会期长达半年,大批游客涌入,上海将如何应对出行难?

  据上海世博局交通管理部部长周淮介绍,世博期间将有5条地铁经过世博园区或园区周边,十多条世博专线、90多条公交线经过世博园区。此外还有轨道、轮渡、公交越江线跨越黄浦江。在浦东园区设立的展区间交通线,高峰期发车间隔不超过1分钟,游客一般步行250米就可到达公交站点。在世博园区周边,经过近年来大规模的海陆空立体交通建设,已形成每小时20-30万人次的交通运力。

  如何保障游客住宿?

  首先,上海旅游局组织居民家庭办居家旅馆,经过审查培训后向世界各地游客开放;二是鼓励上海各机关、工厂、学校提供招待所资源,对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届时为外地游客提供住宿;三是整合长三角地区的旅游资源,利用便利的交通缓解资源紧缺的问题。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订房中心的调查数据显示,2010年4月底上海住宿资源供应量为50万张床位,其中可用于世博会的约38万张;上海周边城市住宿资源供应量为98万张床位,可用于世博会的为39万张。世博会7000万人次游客中有住宿需求的大约在4200万,每天住宿缺口在6万张床位左右。

  目前,上海八成左右酒店已公布了“世博价”并接受预订,世博会期间各星级酒店价格平均涨幅近20%。

  新华社记者谭晶晶王希吴宇(据新华社上海1月21日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