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台军运输机进海地 美国大搞救灾政治(图)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1月22日07:04
美国批准台湾C-130运输机万里迢迢送物资到海地,属于其“救灾政治学”的范畴之一。

  台海网1月22日讯 台湾媒体昨日大幅报导,台湾当局经美国同意,派遣一架C-130运输机运送救难物资至海地。台“外交部”在媒体查询时反应非常低调,只引述美国在台协会的说法,强调美方没有说“军机”,而说是一架“货机”,不愿意在军购案之外,又挑起美中台关系的矛盾。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美军事合作在马当局任内,持续以“用力做,小声说”的方式进行。以台湾派遣C-130运输机运送物资到海地为例,因台湾到中美洲飞航哩程长,运量有限,绝对不符经济效益;但台湾军机要飞海地,至少要在美国军事基地中停一个点以上,所造成的“外交突破”、“台美军事合作”等外部效益,远比赈灾重要很多。而且,台美显然都颇乐见有这样的效益发生。马当局口头上说不会敲锣打鼓宣传,不过是政治语言罢了!

  去年台湾八八水灾期间,南部地区灾情惨重,美国也曾派遣空军C-130运输机从日本琉球基地运送高达1万5 千多磅的防水塑胶布到台南空军基地,同时派出CH-53E直升机支援救灾,在当时也非常轰动。那段期间,南部灾区道路柔肠寸断,台湾苦于缺乏可以吊挂大型机具的直升机抢通道路,大陆表明愿意支援,马当局接受了美国的支援,但婉拒了大陆。

  美国最近在救援海地行动中过度强势主导,被法国等痛批是“把救灾搞成占领”,甚至延误了其他国家救援物资进到海地的时间,一状告上联合国。美国批准台湾C-130运输机万里迢迢送物资到海地,当然也属于美国帝国主义“救灾政治学”的范畴之一,不必怀疑。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