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危机赐良机 华为密谋做掉爱立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2日07:52
  人民网手机频道热点原创推荐

  华为超过阿尔卡特殊性-朗讯,坐上全球通信设备商第二把交椅已是铁板钉钉的事了——虽然华为和阿尔卡特-朗讯的市场份额相差不远,都在20%左右。

  得陇望蜀。对于华为这种狼性十足的企业来说,目标肯定不只是一个榜眼,而是冠军。也就是说,华为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超越爱立信。所以,从目前战略来说,华为下一步就是密谋做掉老大哥爱立信。

  目前,华为距离爱立信,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后者市场份额高达32%,两者相差约12%。但此消彼长,或者说,华为成长的加速度要远远大于爱立信。所以,或许在两三年后,华为一举超越爱立信并非痴人说梦。

  由于全球性经济危机,爱立信市场深受影响,增长速度缓慢,甚至出现负增长。但华为却攻城掠地,增长强劲。最近,任正非公布了华为在2009年的业绩表现:销售额超过300亿美元,销售收入达215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8.8%,26.5%。而任正非为华为确定的2010年销售额目标为360亿美元。如果真能如愿以偿,完成既定目的,那么超越爱立信,不是明年就是后年的事,简直触手可及了。

  其实,在很多方面,华为已经超越了爱立信。如华为的专利数,目前在全球通信设备商中位列第一,这说明华为的内功修为,已经完全具备称霸武林的实力,这为华为超越爱立信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从所周知,在全球市场上,华为已经成为一匹进攻性特强的“中国狼”,凭借价格,规模,技术和服务优势,捷报频传。在全球市场上,华为的增长速度是最快的,处于典型的成长期。相反,爱立信等竞争对手在全球市场表现乏善可陈,或者说,增长处于停滞状态。而曾经更为重视海外市场拓展的华为,现在在本国市场开始卷土重来,在今年国内销售额首次突破百亿美元。而2010年仍然为中国通信网络建设的高峰期,华为极有可能继续高歌猛进,无论是外国狮的爱立信,还是本土狼的中兴,都无法延缓华为席卷中国市场的脚步。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代表通信技术发展方向的LTE商用中,华为表现更为咄咄逼人,超过了爱立信——在全球公开的LTE商用合同中,华为以5个LTE商用网络和1个预商用网络夺得冠军。LTE代表通信设备技术演进方向,也就是说,在世界领先通信技术中,华为已经处于世界最前列。而LTE正是代表通信技术的未来,华为在LTE上的优秀表现,从一个侧面表明,华为正在赢得一个灿烂的明天。 (来源:人民网-手机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