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军事战略转向 迈向全球军事大国(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2日07:59
19日,盖茨与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会谈。

  2009年年底,美国陆军战争学院战略研究所发表专题报告,称印度正在从一个地区性军事大国转变为全球性军事强国,正在从传统上不结盟政策转向适度发展对美亲密关系,从过去高度依赖苏式武器系统向购买美国武器转变。

  报告认为,美国未来有机会向印度出售高达数百亿美元的军火。作为美国负责南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的军事顾问海德瑞克早前曾被派遣到印度和孟加拉国工作。他表示,印度的兴趣在过去十年或者更长时间里发生了变化——从“不结盟不承诺”道路转向了对“多结盟”道路的特有战略。“从2000年到2008年底,与印度签订特殊防卫协议的国家已经从7个国家增加到26个国家。”

  双边演习和多边演习的增加同样是印度防务关系扩大的一个特征。印度试图从这些机会中找到新技术,从而将其军事能力从冷战时期的武器性能转变到21世纪的武器性能。

  “印度发现自己的眼光不同了——不再是过分地关注国内事务,也不再是时刻盯着巴基斯坦,而是走向了全球。”克林顿政府时期的国防部长科恩如此评论。科恩目前担任游说员,专为美国公司在印度寻找武器合同。(宗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