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改善手机通讯网络繁忙问题 与外界更好沟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1月22日08:27
海地首都太子港街头
海地首都太子港街头

  海地情况在变 我没看到抢劫

  晨报特派记者 董韵怡

  (海地太子港专电)

  联合国营地的一晚是让人难忘的,睡梦中我就在想,太子港的街头将会是怎样的一副残景?我们会不会再次遭到“围捕”?新闻里说的治安事件会不会降临到我们头上?会不会看到那血肉模糊的场景?似乎,我都已经想到自己将要看到些什么。我已经准备好了一些应对状况。口罩,除了专业的,还有中国特制的。如果味道难闻,连同事送我的防甲流香囊都带上了。结果证明,我错了。

  联合国营地通讯工程部正在建造更多微波接收和发射器,以便更好地与外界沟通。最实际的是改善当地手机通讯网络繁忙的问题。

  偶然的机会,我们认识了在UN营地帮忙工作的当地人斯坦利,听说我们想进城便同意做我们的向导,并建议由他开车。我们问他,万一遇上坏人抢劫怎么办。他笑着说,情况在变化,不会总是像新闻里说的那样。

  从UN营地进城的路只有两车道,已经堵得满满当当,有当地人的车,也有生意兴隆、满身花花绿绿、音乐开得巨响的“踏踏车”——一种当地的出租车,类似小面的。没有一辆不是塞得满满的,几乎是除了私家车以外的主力交通工具。

  那些被迫拗出各种造型的建筑,那些倒塌一片的房屋,残忍得让我拿不稳手中的相机,顾不得弹落身上的灰尘,我放弃使用口罩,因为它在这里是个稀罕物。堵车的时候,古明照会和相邻车道的司机打招呼,他们露出从容的微笑和洁白的牙齿。我摇下车窗,往来的人们会轻声问你可否给一些吃的。水车和物资车前,是冗长但有序的队伍,街头卖食物衣服杂物的小贩生意还不错。临时搭建的帐篷区里,大人给孩子洗澡、生火做饭洗衣服,饭点的时候,空气里不时飘过饭菜香。

  在一处完全倒塌的民居前,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抱着一台吸尘器,费力地从废墟中走出来,后面是她的妈妈,手里抱着衣服和电饭煲。当我举起相机对准她的一刹那,小女孩突然仰起脸给了我一个甜美的微笑,之后是她妈妈一声“BONJOUR”的问候。此刻,夺眶而出的眼泪让我错过了一张最佳新闻照片。或许,全球的媒体不应该轻易给这么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家冠以地狱之名。至少,不尽然。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