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本山传媒博鳌圈地800亩建影视城预计花费15亿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2日08:09
赵本山资料图片。记者张伟摄制图吴尚楠

  本山传媒副董事长肇恒玉20日透露,去年底本山传媒海南公司已经与博鳌当地政府签订协议,买下800亩地用于本山影视基地的建设。据悉,这个影视基地最先拍摄的将是“刘老根”的续集,而且很可能就在今年。

  博鳌圈地800亩

  日前有媒体爆料,正值虎年春晚小品终审,赵本山却在海南处理要紧事。甚至还有消息称,赵本山在海南的影视基地项目已经赚了13亿。

  对此,本山传媒副董事长海南公司总裁肇恒玉20日证实:去年,本山传媒已经与海南琼海市博鳌镇当地政府签约,圈下800亩地用于建设本山影视基地,其与沈阳的本山传媒南北呼应。

  肇恒玉还透露,这块地其中的400亩将用来建设影视城,剩余的400亩将用来完善配套设施,其中包括宾馆、酒店等。选择这块地是赵本山深思熟虑的结果,这800亩地离博鳌中心区只有两三分钟车程,离海最近处只有两三百米。

  根本谈不上赚钱

  据悉,这块地按照规划,是文化、旅游用地,所以价格比工业用地高不少。按照每亩地50万元计算,就要花掉4个亿,如果再加上建设费用,恐怕赵本山去年自曝的13亿投资也不够用,整体概算可能要到15亿元。

  目前海南的房价大涨,网上因而传出“赵本山圈地赚了多少钱”的消息。对此,肇恒玉觉得很好笑。他拿华谊兄弟上市举例:“很多明星都持股,但是不能卖,这都是纸面的财富,这里将来都是用来建造影视基地,又不是开发商业地产,在旅游岛计划获批前签约,只能是少花了钱,多办了事,至于说到赚钱,根本谈不上。”但他也乐观地表示,毕竟海南国际旅游岛项目计划获批后,当地房价至少能涨20%-30%。

  三亚有望搭大舞台

  肇恒玉还表示,影视基地建成之后就要开拍一部电影和一部电视剧,而且很可能就在今年。电视剧的内容是刘老根离开龙泉山庄后到海南开发旅游业,东北乡土文化在海南落地生根,这也是“刘老根”的新续集。

  之前本山传媒就有将下一家刘老根大舞台开到深圳的消息,但肇恒玉昨天表示,也不排除在三亚开办刘老根大舞台的可能,只要条件合适、有好的地理位置,也有这个意向,但是还没有到实质投入阶段。能走到哪一步,还要等等看。据《辽沈晚报》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