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云南砚山政协委员分组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2日08:24
  1月19日下午,出席政协砚山县七届三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邀请、列席人员对《砚山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分组协商讨论。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谏言献策,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历史罕见的自然灾害尤其是国际金融危机造成重大挑战和严峻考验的一年,全县国民经济能够实现较快增长,经济形势企稳向好,是全县各族人民在砚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沉着应对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政府工作报告》在2010年工作安排方面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各级各部门任务明确,安排部署高瞻远瞩、切实可行,让大家看到了砚山发展的美好前景。去年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但也提醒我们:前进的道路上还将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委员和列席人员都积极谏言献策,为全县经济尽快复苏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一是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优化投资环境,提高招商引资能力。特别应加大对交通、农田水利、医疗卫生、学校危房等领域的投入,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在投资地域上,上半县和下半县之间、山区和半山区之间要注意统筹平衡,尽量缩小片区之间的地区差异。二是加大对新农村建设的扶持投入力度,提高危房改造、小康村等建设补助标准,解决因物价上涨难以完成的建设任务。三是在提高村民委干部补贴的同时,建议进一步提高村小组组长的补贴。四是加强小城镇建设和管理,规范城镇经营户管理,解决街道路面堵车现象;解决垃圾堆放、清运、城区小广告等问题。五是增加基层卫生事业投入,包括增加医技人员编制和提高乡村医生待遇,切实解决新农合实施以来群众看病拥挤、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六是加大“两抢一盗”等治安案件的侦破和惩处力度,提高破案率;同时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七是深入调查研究,强化决策依据,确保决策正确无误。产业发展上要切合砚山实际,政府要正确引导,对正在实施的桑蚕、核桃、油茶等产业要加大扶持力度,强化措施,确保已栽种核桃、油茶的质量和成活率。八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扶持本地企业,营造“部门参与、全民参与”的招商引资氛围。九是增加教育、文化投入,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提高全民享有文化资源的水平。十是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加大村民公共事务管理。十一是增加乡镇农机安全监管职能,填补农村交管空白。十二是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将失地农民纳入低保生活予以保障。(砚山县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