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研究发现不粘锅常用材料与甲状腺疾病有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09:05
  新华网伦敦1月21日电(记者黄堃)全氟辛酸铵是在不粘锅以及各种家具中常用的一种材料。英国研究人员日前报告说,全氟辛酸铵在人体中的含量与甲状腺疾病发病率之间存在关联。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美国新一期《环境卫生展望》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分析了美国卫生部门保存的近4000人的血液样本数据等资料,发现体内全氟辛酸铵含量较高的人甲状腺疾病发病率是含量较低的人的两倍以上。

  研究人员说,这是首次发现人体内全氟辛酸铵含量与甲状腺疾病发病率之间存在关联,对于这种关联背后存在的具体因果关系,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全氟辛酸铵可以帮助形成光滑不粘并且防水防脏的含氟聚合物涂层,因此被广泛用于不粘锅、家具、塑料制品等物品中。前几年美国有关方面将全氟辛酸铵分类为“可能致癌物”,曾引发关于“不粘锅是否致癌”的讨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