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态度谨慎K线收十字星 大盘或向下假突破后上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09:00
  沪深股市周四走出振荡整理格局,2009年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对大盘产生双重影响,经济向好以及紧缩政策可能提前对市场走势产生相互制约的作用。截至收盘上证综合指数收一根十字星线,多空双方暂显平衡。

  上海本地股和世博概念股仍延续前日涨势,上海本地股昨日再次狂飙,海欣股份、亚通股份、老凤祥、上海物贸、天宸股份强势涨停,此外,保险、银行板块也纷纷上涨,支撑了沪指的涨势。

  由上显示来看,市场题材性的热点依旧活跃,这对市场人气的恢复起到好的一面,但技术上周四收一根十字星线,显示目前市场心态依旧谨慎。

  指数位于三角形尾端

  消息面和技术面的多空胶着,仍使得指数的去向扑朔迷离。

  半年线的扁平下行,抑制并影响着后市指数的上行动力,就目前振荡的区间来看,指数依旧位于3478点调整以来的正三角形区间尾端,随着KDJ指标的下移和下方上行的30周线支撑,后市指数下行空间将被进一步的缩小,同时也不排除指数先出现向下假跌破,后市再度强势抬升上行的可能,所以目前在指数方向性未见明晓前,谨慎将继续在近期盘中伴随着市场。

  个股以业绩为重

  对于后市,目前行情并没有走到最坏的时刻,所以操作上大家可以对近期相对强势的区域性及题材性的个股进行跟踪,特别在近期年报频频预报的时候,业绩及基本面偏好的个股将成为近期乃至后市选股的主要标准。(宁波海顺李金方)

  操作建议

  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耐心持股,对于业绩环比增长较快,而前期相对滞涨,估值相对合理的个股可以逢低加仓。对消费,新能源汽车及配件、工程机械、节能环保等行业保持中线关注。出口型企业将受益出口复苏,建议投资关注其中的低估值优秀企业。(博众研究白太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