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速路旁有火情 滨州经开区民警急扑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2日08:52
  人民网滨州电 1月19日,国道205高速公路滨州管理处滨州站副站长孙晓静来到滨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将一封感谢信交到了政委刘宏伟的手中,并代表该站对分局沙河派出所的民警积极救火,保护国家财产的行为表示由衷的感谢。

  1月17日16时47分,滨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沙河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带队巡逻途中发现原220国道南侧于滨博高速匝道立交桥西侧交汇地带有浓烟冒起,极有可能是火灾事故。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见高速绿化带内的草坪和松树着火,风助火势,大火有蔓延趋势,如火势得不到有效控制,大火还将烧毁路基上的通讯电缆和生产用电电缆。这不仅会对道路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产生严重影响,更使国家公共财产蒙受巨大损失。情况紧急,且现场已有部分车辆停在路边不敢前行造成交通拥堵状况。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派出所民警就地取材,用木棒、树枝当做灭火工具,不顾个人安危冲入大火之中,根据风向、地势情况迅速划定火区隔离带,同时挥舞铁锨、扫帚奋力扑救,经过10分钟左右的紧张扑救,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20分钟后大火被彻底扑灭。停靠在路边的车辆也在民警指挥下有秩序的疏散。大火的及时扑灭避免了交通拥堵和火势蔓延,同时也使国家公共财产免遭更大损失。

  事后民警调查起火原因可能是由于空气干燥,行人乱扔烟头所导致。在此,分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和司机朋友,冬季降水较少,空气干燥,易发生危险火情,兼之风势强劲,一旦酿成火患,后果不堪设想。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不要将未熄灭的烟头等带有极大安全隐患的物品随意丢弃,以免对社会造成巨大损失。(王立朋 郝闽霞韩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