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天津两会报道 > 10天津两会消息

天津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批准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1月22日09:21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主席台

人大代表举手表决通过大会各项决议 本报记者陈国兴宋子明孙震摄


    内容提要:天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21日上午胜利闭幕。会议通过了天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市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天津市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高丽黄兴国邢元敏何立峰出席 刘胜玉主持会议 批准政府工作报告 表决通过有关决议等

  天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1日上午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张高丽、刘胜玉、何立峰、孙海麟、左明、张元龙、邢明军、李亚力、李润兰、王宝弟、王世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黄兴国、邢元敏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10时45分,大会主持人刘胜玉宣布:大会应到代表709人,实到代表671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开始。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天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市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天津市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通过了《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条例》和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定。

  会议充分肯定市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宏观调控政策措施,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一个排头兵”、“两个走在全国前列”和“五个下功夫、见成效”的重要要求,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加快实施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工作思路和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着力构筑“三个高地”,全力打好“五个攻坚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把调结构、促转变、增实力、上水平作为着力点,坚定不移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调整经济结构,进一步增强经济实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一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而努力奋斗。

  完成各项议程后,刘胜玉说,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次大会,是继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后召开的事关全局的重要会议。全体代表用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统一思想,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商大计、共谋良策,会议始终充满着民主团结、奋发向上的氛围。大会批准的各项报告和通过的各项决议,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表达了人民的意愿。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一次扩大共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大会。

  刘胜玉说,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创造了天津精神、天津速度和天津效益。成绩令人振奋,经验弥足珍贵,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巩固和发展当前的大好形势。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推动天津在高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再上新水平的关键一年。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明确作出了构筑“三个高地”,打好“五个攻坚战”,“调结构、促转变、增实力、上水平”的决策部署。我们必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的总体要求上来,团结动员全市人民,朝着一个目标,上下齐心协力,形成奋力拼搏的强大合力,开创天津发展的新局面。

  刘胜玉说,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充分反映广大人民的意愿。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完善工作方式,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法制保障。各级人大代表要多学习、多调研、多思考,积极提出富有建设性、前瞻性和操作性的建议。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构建和谐社会方面作出更大努力。要积极宣传和带头贯彻大会的精神,团结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好今年的各项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谢建华、董泽平、肖怀远、臧献甫、杨栋梁、散襄军、史莲喜、崔津渡、苟利军、段春华、只升华、张俊芳、李文喜、王治平、任学锋、王文华、俞海潮、陈质枫、刘长喜、何荣林、曹小红、张大宁、田惠光、陈永川、李少平、于世平、夏鹤、徐田有、韩宝恒、刘晓健、韩晓溪、高尚国和李泉山、刘琨;老同志吴振、高德占、聂璧初、刘晋峰、杨慧洁、李原、刘曾坤、石坚、白化岭、王成怀、钱其璈、刘文藩、苏宝琮、罗远鹏、潘义清、李振东、王鸿江、黄其兴、张毓环、邢军、王德惠、王述祖、梁肃、陈洪江、庄公惠、张柏峰等。

  在津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市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厅、室、委负责人,市政府组成人员和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记者白俊峰马波李川)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