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留英中国学生深陷昏迷 中药一剂起死回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09:21
  中新网伦敦1月22日电 据今天此间出版的英国《华商报》报道,1月20日该报编辑部收到一位留英女学生母亲的电话,讲述她女儿近日在伦敦突患重病生命垂危,当地医院束手无策之时,中华医药展示神威。

  今年1月初正在伦敦求学的小李同学患了感冒,她起初以为是一般的感冒疾病,没有在意。1月4日病情开始有所加剧,她去看英国医生,拿了几片药,当晚小李同学就抽搐不断,昏倒在宿舍内。医生经过急救但查不出原因,也不知道从何入手,只得给小李输氧。

  小李父母1月8日飞到伦敦。赶到医院,见到昏迷不醒的女儿,小李父母询问医生又得不到任何说明,医生仍查不出病因,只管输液维系生命。情急之下,小李父母向中国大使馆和国内求助。

  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刘振民教授的推荐下,小李父母找到全英中医药联合会(FTCM)主席马伯英教授。马教授当天认为是病毒性脑炎高烧引起的昏迷,中药可救孩子一命。

  中药入口后,10分钟后就有了反应,小李能睁开眼睛,眼神能围着母亲转了。第二天继续喂中药,病情明显出现改观。

  到记者发稿时,小李已经能够下床活动,也已由重病房转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