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跟着贺岁片来场低碳游(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09:18

  前不久,读者王女士跟记者说,她就喜欢跟着自己喜欢看的电影去旅行。记者了解到,像王女士这样偏爱影视旅游的人不在少数,影视旅游已经成为目前非常时尚的出游方式。一些大片中的外景地吸引了人们更多的眼球。那些精致唯美的电影画面,到拍摄地重温那些经典的镜头,仿佛就是在看一场属于自己的现实版电影。从2009年末开始,一系列贺岁档大片层出不穷。中国多个旅游景点依靠这些大片热映而迅速走红。寒假来临,春节将至。影视游开始走向高潮,下面是2009年末几部著名大片的拍摄地详细美景分析,有助于你在出发之前积累更多的经验。

  《三枪拍案惊奇》之甘肃张掖丹霞地貌

  小沈阳穿着红兜肚、粉褂子在丹霞风光中狂奔,孙红雷身着蓝紫色的铠甲在丹霞风光中一脸严峻……张掖丹霞地质公园成了这个冬天最引人关注的地方,因为张艺谋和赵家班携手打造的《三枪拍案惊奇》的故事发生地——麻子面馆就搭建在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平坦的戈壁滩上。

  特色美景:

  在《三枪拍案惊奇》中,人们除了能看到丹霞地貌之外,也能从镜头中发现许多彩色丘陵的背景。其实,这并不是张艺谋后期加工上去的,这种独特的彩色地貌正是张掖丹霞地质公园的最大特色——它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

  自助游攻略:

  交通:从沈阳先乘飞机到兰州,再从兰州汽车站搭乘汽车或者到火车站乘坐火车抵达张掖,张掖火车站门口有很多车直达景区。也可包车前往,一般来回100元。

  美食:当地以面食为主,搓鱼面、糍耳子、羊肉粉皮面筋、山丹油果子等很有地方特色。

  《风云2》之西岭雪山

  阔别10年,郭富城和郑伊健再聚首拍摄《风云II》,剧中高手争霸的雪山场景正是成都的西岭雪山。

  特色美景:

  西岭雪山是成都第一峰,终年积雪不化,这里有茫茫的林海,险峻的悬崖绝壁。唐代大诗人杜甫盛赞此景,写下了“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的绝句。西岭雪山也因此得名。

  冬季,西岭雪山的滑雪场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季节。这里有七条国际标准的滑雪道,滑雪高手们可以在这里体验从海拔2200米上一滑而下的快感。雪场里还有雪地摩托车、雪山飞碟等,无论大人小孩,都可以在林海雪原中感受戏雪的乐趣。

  自助游攻略:

  交通:可从成都的新南门汽车站乘坐直达西岭雪山景区的班车,或者乘坐前往大邑的班车,不到1小时的车程就可到达,车费约7元,再转车前往西岭雪山。

  《2012》之西藏绒布寺

  美国大片《2012》中,老喇嘛气喘吁吁地爬上高山之巅的寺庙,敲响了最后的钟声。不远处扑面而来的巨大洪峰,瞬间淹没了寺庙,这一幕画面让人记忆犹新。这座毁于洪水的寺庙,据说其原型就是世界海拔最高、距珠穆朗玛峰仅20公里的绒布寺。

  特色美景:

  海拔5100米的绒布寺依山而建,一共五层,现在仍在使用的只有两层。寺庙内的壁画色彩鲜艳,人物造型各异,生动形象。向南眺望,珠峰就像一座巨大的金字塔,巍然屹立在群山之间,令人望而生畏。

  登山专家认为这里是远眺此山的最佳地点。从这里出发经过峡谷、悬崖与怪石到喜马拉雅山山底,步行需2小时,坐车只要15分钟。要看喜马拉雅山最好是在清早,这时候景色最迷人。

  自助游攻略:

  交通:绒布寺位于西藏日喀则地区,最好是包车前往,从新定日出发,这条线上很少有便车。

  住宿:附近除了一家招待所外,寺内也可以住宿,寺内外都是25元/人,招待所有藏民开的餐馆。

  美食:朋必几乎成了日喀则小吃的象征,并深受日喀则人喜爱,在其他藏区根本见不到它的踪影。

  《花木兰》之甘肃黄河石林

  在《花木兰》中,有几场北魏军队与柔然大军交战的大场面,赵薇饰演的花木兰所率领的魏军阵营对阵胡军麾下的柔然骑兵,背景是一片大气磅礴的石林大漠,这些场景就是在甘肃黄河石林拍摄的。

  特色美景:

  黄河石林国家地质公园中的石林生成于210万年前,其规模之大在中国北方是十分罕见的。造型千姿百态的石林地貌蔚为壮观,其中的石柱石笋大多高达80—100米,最高竟可达200多米,饮马沟大峡谷就是石林中最雄奇壮丽的峡谷景观。

  自助游攻略:

  交通:可先乘飞机抵达兰州中川机场,然后从兰州汽车东站乘发往景泰的班车,约3个多小时可到,在景泰可乘出租车前往。

  住宿:黄河石林景区现有“农家乐”20多家,全部可提供餐饮、住宿服务,每晚价格在50元—100元之间。

  美食:靖远羊羔肉、五佛豆腐、黄米糁饭等都是当地有名的特色美食。(记者高鹏)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