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金前景被看好 消费者“淘金”高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09:32
  尽管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黄金市场已经进入“高压区”,但这并不影响消费者在黄金首饰零售市场上的热情。

  昨日,记者从上海老凤祥银楼浦东店获悉,今年以来,受金市整体走势影响,该银楼的黄金饰品价格从每克318元下调至每克305元,如今价格又回升至每克312元。

  而且,记者也了解到,临近农历新年,沪上部分商家进行优惠活动,而黄金饰品销售也呈现出红火场面。多家金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出于节日效应,黄金饰品消费在目前已达高峰,这一销售旺季可能会延续到春节前。

  上海亚一金店高桥店销售人员杨女士就告诉记者,金银币销售具有典型的季节性,现在临近春节,不少顾客都是买来送人的。“今年金银币、金银条的种类比去年增加了20%,而销售量也已经攀升到全部黄金销售量的3成以上。此外,今年虎头、龙头的项链吊坠卖得比较好,销售量比平时增长45%左右。”

  此外,她介绍,去年12月初才正式发售的虎年贺岁金条,一个月内就被抢购一空。

  “目前总体来看,黄金前景还是被看好的,因为随着金价快速上涨,目前金价已经处于较平稳的状态,交易量也出现了大幅上升,可见大多数投资者还是认可目前的金价。但是金市有涨有跌,在完成了一轮套利后,就有投资者获利离场,会使金价短期下挫。”上海金富黄金研究中心金融分析师董恩滔告诉记者。

  但是业内专家也表示,黄金首饰、黄金纪念品、工艺品,一般来说更大的作用是美化生活、满足个人喜好,但通常这些产品没有便捷的回购渠道和市场,所以实际上变现较难,一些黄金饰品也只能以黄金原料回收价格来变现,价格远低于黄金饰品零售价,所以一般来说还不具备投资价值。(潘洁)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